这是一个小号

这个格式是怎么也不能居中吗

设定·分界相关

  区域变动有点儿多,于是大多数时候只好用人名,这次先写了人设,希望不要看起来设定多故事烂,雷声大雨点儿小吧。

  我也一知半解,尽力做到准确(事实是从试图厘清建区关系那一刻开始,就在胡说八道了),若有错误请不吝指出。

  

  道里区(顾安埠):顾乡的顾,新安埠的安埠。原哈尔滨商业、文化中心,原铁路附属地。现哈尔滨中心区之一。

  1898年生,跟哈尔滨和中东铁路几乎是一个生日。

  总的来说,道里区一直紧跟着哈尔滨步伐,没分开过,市区建成过程与中东铁路密不可分。

  1945年改名为道里区,中间变动比较大,文中道里区以埠头区历史为主。

  

  道外区(傅松滨):傅家甸的傅,松北市的松,滨江县的滨。年纪比哈尔滨稍大,是哈尔滨的发源地之一。

  与道里、南岗等的“国际化”不同,道外地区作为国人贫民聚集区,一向受到压迫的区别对待。但道外在逐渐聚集了全国各地的民族工商业精英后,也逐渐发展起来,一度成为繁荣商圈,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1956年东、西傅家区合并改称道外区。同样是变动很大。文中道外区以傅家甸历史为主。

  

  道里区与道外区,以滨州铁路为界,铁道以西为道里区,铁道以东为道外区。 

  在没有道里区和道外区的官方名称之前,大家也都会习惯性地以滨州铁路为界,笼统地叫“道里”“道外”。

  

  南岗区(秦龙岗):秦家岗的秦,龙脊宝地的龙,原哈尔滨的行政办公中心(秦家岗/新市街),原铁路附属地,现哈尔滨中心区之一。

  

  香坊区(田襄):田家烧锅的田,香/厢的同音字襄,是哈尔滨市最早的行政区之一,现哈尔滨中心区之一。

  

  中东铁路管理局(江璐):就是后来的哈局了。设定在这里设定·哈局 。设定上是在中东铁路主权彻底收回后,经历了重组后,江璐接下了哈尔滨铁路局的新身份。

  【一部分文中涉及了的时间线】

  帝俄在修筑中东铁路时,建立埠头区(道里区),并将其划为铁路的附属地。

  1903年 7月14日,中东铁路全线竣工并通车营运,中东铁路管理局正式成立,松花江市改称哈尔滨市。

  1908年 3月1日,在中东铁路管理局操纵下,选举产生哈尔滨市自治公议会,3月11日,又成立了哈尔滨市董事会,将埠头区划为市区,隶属于市自治公议会管辖。

  1909年朝鲜义士安重根在哈尔滨火车站刺杀日本首相伊藤博文成功

  1910年东北鼠疫:经由中东铁路,鼠疫从俄国——满洲里被带至哈尔滨,随后在东北地区爆发。道外区(傅家甸地区)是此次防疫的主战场。

  打猎旱獭的农民感染鼠疫、俄国人将生病的在俄中国劳工驱逐回国、俄国拒绝中东铁路停运、以及东北人民购买的旱獭制作的的皮毛衣服等,都是推动鼠疫爆发的原因。

  在此次防疫中,火车车厢用于隔离感染者。

  1926年,中国政府收回了中东铁路及附属地的主权。

  1929中东铁路事件:东北政府为收回苏俄在中国东北铁路的特权而发生的中苏军事冲突事件,中方伤亡惨重。中东铁路归属权只能维持原状。

  

  哈尔滨(江凛):老熟人了就不用多说啦。

  1926年3月30日,被沙俄侵占28年的哈尔滨市政权得以收回。

  1928年—1931年,军阀割据,哈尔滨被分为四部分,分别隶属辽、吉、黑三省军阀和哈尔滨特别市。

  

  

  年龄方面(其实大家都很年轻,高低没差出两年来,也算是私设吧):香坊>道外>南岗>哈尔滨>中东铁路>道里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